医药高新区(高港区)政务服务网
当前位置:首页
 > 阳光政务 > 责任清单 > 农 委 > 部门职责

主要职责

具体工作事项

备注

负责林业资源的管理和合理利用。指导生态公益林、商品林的培育和建设,组织各类林业基地建设。组织指导全区森林病虫鼠害的防治、检疫和预测驻防工作。指导森林防火、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和湿地保护工作。

负责林业资源的管理和合理利用。指导生态公益林、商品林的培育和建设,组织各类林业基地建设。

负责林业有害生物的预测预报工作,综合分析测报数据,发布森林病虫害预报,提出防治方案,并组织开展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治工作。

开展检疫对象调查,编制检疫对象分布资料,负责检疫对象的封锁、控制和消灭工作。

实施产地检疫,承办调运检疫手续、对调入的应施检疫的植物、植物产品,必要时进行复检、监督和指导引种单位进行消毒处理和隔离试种。

指导建立无检疫对象的种子、苗木繁育、生产基地。

负责林业野生动物保护工作,依法办理野生动植物行政许可事项,监督管理野生动植物猎捕(采集)、驯养繁殖和经营利用活动。

指导森林防火、组织、协调全区湿地保护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