医药高新区(高港区)政务服务网
当前位置:首页
 > 阳光政务 > 责任清单 > 农 委 > 与相关部门的职责边界
管理事项 畜禽养殖污染防治
职责分工 职责分工

相关部门

职责分工

区农委

负责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的指导和服务。

区环保局

负责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的统一监督管理。

循环经济发展综合管理部门

负责畜禽养殖循环经济工作的组织协调。

相关依据 相关依据

《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》(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643号)。

案   例 案 例

某生猪养殖场坐落在村庄东边,常年存栏2000头。由于平时疏于管理,污染防治设施未进行有效运作,病死猪等污染物无害化处理不到位,造成养殖污水到处漫流,臭气熏天。周边农户和单位打政府公开电话举报。农业部门接到投诉后,立即组织相关人员会同环保部门执法人员实地踏勘,科学评估养殖污染情况并进行调查。动物卫生监督所依照《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》相关规定,实施行政处罚。环保部门对养殖场污染环境的行为进行查处。农业部门指导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,如:建设沼气工程和“三沼”综合利用,改变养殖方式,实行种养结合的生态养殖模式、实行清洁生产等方面给予针对性的技术指导和服务。